首页 > 侨务、港澳台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徐希善百岁寿辰书画展开展

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

 

连云港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暨徐希善百岁寿辰书画展开展

 

9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徐希善百岁寿辰书画展在连云港市博物馆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成、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赵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建主委谢建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徐晔宇及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部分会员,市各界书画爱好者等共200多人出席了开展仪式。
    书画展由谢建民主持,赵波代表主办单位讲了话,连云港市籍台胞、台湾乡土文化研究社社长辛子方致辞、书画作者、原市民革副主委、百岁老人徐希善致答谢辞。
  这次书画展是市统战系统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民革连云港市委、民建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工商联、连云港市政协理论研究会、连云港市书法家协会、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连云港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连云港市博物馆联合举办。
  集书诗画为一身、时年一百岁的徐希善老人,是我市长期从事民主党派工作的统战工作者,他曾任市政协一至七届委员常委,七届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连云港市委副主委、黄埔军校第15期毕业。徐希善自幼喜爱书画,他潜心研习书画艺术,坚持书画创作,在书画艺术园地里辛勤耕耘这次展出的徐希善老人的120多幅展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时代感强,既有国画作品,又有书法作品,既有对党的统一战线的赞颂,又有对辛亥革命的怀念,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着力描绘,又有对构建幸福港城的热情讴歌,书文交辉,诗画相映;既突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这个主旋律,又全面地展现了改革开放的时代风采,风格各异,大气磅礴。充分体现了统战性、学术性、艺术性和社会性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作者独有的个人风采和真挚的人文情怀,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胸襟博大、海纳百川的鲜明特色。同时也体现了徐老先天的感悟灵性,体现了他慈爱和谐的平和心态,体现了他高尚宏大的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书画展,将会更加激发全市统战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构建和谐港城建言献策;将会更加激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祖国统一和振兴中华作出新贡献; 必将对连云港市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对连云港市的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董入法)


连云港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徐希善百岁寿辰书画展开展

 


连云港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徐希善百岁寿辰书画展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