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江苏天明机械集团等十家民营企业被认定为

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

江苏天明机械集团等十家民营企业被认定为

“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实习示范基地”

 

最近,市委统战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共同认定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太阳雨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富裕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东霞制衣有限公司、赣榆县宜冬柳编厂、东海县东港针织有限公司、连云港盛昌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常青对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连云港周林制衣有限公司、连云港威特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实习示范基地” 。

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广大民营企业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在结对帮村、发展高效农业、捐资修桥建路以及技能培训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民营企业利用现有的厂房、设备和技术力量开展技能培训,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一般培训机构富有特色的路子。有的企业与职业学校联合办学,将学校办进了企业;有的企业拿出一定的岗位,专门用来技能培训;有的企业与高校合作,成为大学生实习基地;有的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教会农民掌握一些经济作物、水产品等培植、养殖技术,等等。

为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利用现有的场地和师资力量开展劳动力培训,逐步探索和建立更富成效的培训实习机制,市委统战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研究,认定江苏天明机械集团等10家民营企业为首批“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实习示范基地”。

据悉,三部门还将不定期的对首批示范基地进行督查,并举行第二、第三批示范基地的认定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