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农工党解放前党刊回归中央

来源:魏忠田、冯怀金  时间:

3月6日中午,农工党东海县支部成员樊振接到EMS快递来的《中华论坛》纪念邓演达逝世十五周年特刊。当天下午,樊振即赶到邮政局将此书特快专递给农工党中央,从而填补了农工党中央党史档案室库存空缺。

2月中旬,樊振发现武汉一家网上书店正在推销农工党中央解放前出版的《中华论坛》。经查,这一期是“邓择生先生逝世十五周年纪念特刊”,民国三十五年十二月十六日出版,国内外罕有收藏。去年曾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面世一本,为樊振购得。樊振当即向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党史研究处作了汇报,经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游宏炳批示同意购买后,委托樊振予以购买。由于该书店是网上新注册的,且没有第三方保障,为了避免上当受骗,通过人托人的方式樊振辗转联系了20多位亲友,找到湖北朋友两次驱车赶往武汉市洪山区卖书人家中洽谈,于3月1日夜买下该书。 

据了解:《中华论坛》第一卷11期在重庆出版,从第一卷12期后在上海出版。本期“特刊”内容主要包括李济琛、章伯钧、彭泽民、郭沫若、张申府、严信民、张云川、辛朴生、丘哲等纪念邓演达的文章,未见邓演达研究相关文献提及,所刊文章,亦多未著录于其它文献,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农工党解放前党刊回归中央

封面(目录)

 


农工党解放前党刊回归中央

封2(扉页)

 


农工党解放前党刊回归中央

封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