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研究 > 浏览文章

中央统战部就举办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活动发出通知

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
本网5月25日讯 近日,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发出关于举办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通知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们应对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变化、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开展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联合人民政协报社、团结报社、中华工商时报社和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等单位开展“与共和国同行——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活动。

  通知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成就和经验相结合的高度,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统一战线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征文要求如下:1.征文内容:一是回顾和纪念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总结新中国成立60年来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三是认真总结统一战线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的宝贵经验和基本规律。2.征文体裁不限,篇幅1000-1500字,稿件力求新颖,所投稿件应为没有在任何报刊发表或获奖过。征文稿件注明“与共和国同行征文”字样,但不得一稿多投,凡经发现,取消获奖资格。3.征文稿件可选择寄人民政协报社总编室(100036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路69号)、团结报社总编室(100006北京市东城区东皇城根南街84号)、中华工商时报社总编室(100027北京市朝阳区东方东路8号)或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100800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135号)。4.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底。

  通知指出,本次活动拟成立评委会,邀请统一战线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有关领导及专家担任评委。优秀征文将由《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华工商时报》和《中国统一战线》分别刊登。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由四家媒体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相应奖金。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