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时间:2014年11月06日

10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研究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列席。

在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时,杨省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把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行专题学习,党校、行政学院要将其列为重要培训内容。各级领导班子要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新闻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深入解读,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动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不断深化法治连云港建设。

就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赵晓江指出,要全面依法履职,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确保行政权力公开公正、透明运行。要进一步加强科学民主决策,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相关规则、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和倒查机制。要坚持廉洁从政,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自觉执行领导干部勤政廉洁的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维护好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会人员听取了省社科院沿海沿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古龙高研究员的辅导报告,并进行了重点讨论发言。杨省世指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一年来,我市立足自身特色,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一期工程建成启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物流博览会和中国国际物流节也于日前在我市成功举办。

当前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一会一节”活动成果,抓好合作的后续推进,扩大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抓好项目的跟踪对接,围绕已签约项目明确专人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成功落地;抓好平台的长效利用,充分发挥相关协调机制在加强政策沟通、保障物流畅通、推动市场对接、深化区域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还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办展办会的层次和水平,力争把连博会办成品牌、国家级展会。

杨省世强调,面对“一带一路”这一大战略、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找准比较优势,明确工作重点,抓实抓具体,做事做成事,用好机遇,务求实效。要整合“一体两翼”港口资源,大力发展港口物流,拓展陆桥物流,真正当好上合组织的重要出海口。以“一带一路”为轴线,利用好各类载体平台,全面扩大新一轮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沿海城镇、临港产业和开发园区的功能布局,着力夯实产业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去,为全市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长赵晓江总结了连博会和物流节举办情况,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他说,当前和下一阶段要用足用好政策机遇,务求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要统筹港口资源,提升港口集团的资本运营效益,深入挖掘和开拓市场,推动港口集团做大做强。要推动物流发展,加快建设综合疏港体系,畅通海铁联运通道。要加速产业集聚,加快推进临港开发和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继续推进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产业合作基地建设。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放眼全球招引一批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提升全市人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