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发展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5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就“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进行专题学习。原科技部办公厅巡视员、调研室主任、研究员胥和平作专题辅导报告,赵晓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胥和平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全球产业变革大趋势,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发展三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本质内涵、面临的形势要求,并对连云港创新驱动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操作性和可行性的建议。

就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杨省世指出,要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质内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们党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国家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连云港正处在一个诸多优势和政策红利集中释放的“窗口期”,要实现洼地崛起、后发先至,必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跟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步伐,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努力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融合,符合连云港实际的创新驱动发展路子。

杨省世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既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转型发展的主导方向。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结合我市实际,找准现实抓手,在用好“一带一路”战略中拓展创新发展空间,把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作为主攻方向,把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作为基础支撑,把集聚和用好创新创业人才作为根本举措,让创新真正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

杨省世强调,当前,连云港正处在创新转型的攻坚期,迫切需要激发全市上下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使创新创业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新要实”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完善督查考核,加快政府管理创新,营造创新环境,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和本领,为创新创业主体排忧解难,切实把创新驱动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