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省政府促进沿东陇海线地区发展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三严三实”、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文件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时间:2015年05月29日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促进沿东陇海线地区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相关文件。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省政府促进沿东陇海线地区发展座谈会重要精神,杨省世强调,推进沿东陇海线地区发展,是我市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对连云港拓展腹地空间、做强县域经济有着重大而现实的意义。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东陇海线地区发展,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又赋予了连云港新的使命。各县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与省级层面的对接,争取将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全国、全省规划编制中。要加快自身发展壮大,深入实施沿线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始终保持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毫不松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企业帮扶,狠抓招商引资,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双过半”,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就推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杨省世指出,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强”和“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目标要求的关键所在,也是我市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推动经济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确保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各个条线要主动作为、加强配合,结合各自分工,切实加强工程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方面在推进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就做好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杨省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抓好专题党课、专题研学、专题调研、专题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立规等各个环节,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提供政治保障。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要搞好统筹结合,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把“三严三实”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通过专题教育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业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及全省提升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发展水平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