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全市工业发展项目观摩点评会召开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时间:2015年07月22日

真抓实干  大干快上

确保完成全年工业项目建设任务

7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工业发展项目观摩点评会,对项目现场观摩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赵晓江分别讲话。会上,市领导仲琨、董恕娟、徐家保分别作点评和述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市领导和各县区板块发言后,杨省世指出,开展项目现场观摩,是要大力倡导项目至上理念,集中检验各县区和板块抓项目、解难题的能力水平,推动各县区和板块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务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措施抓好工业经济发展。通过现场观摩,既看到了大家在狠抓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也传递出比学赶超的压力和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

杨省世强调,当前,我们面临机遇好、压力大并存的形势,各县区板块要牢牢立足做大做强工业这一出发点,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必胜信心,真抓实干、大干快上,补齐短板、重点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项目紧紧抓在手上,思想更重视,工作更用心,措施更加力,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落实、督查推进等工作机制,一着不让抓投入、保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实施。要努力营造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结合自身实际,强化组织调度,狠抓难题会办,切实提高项目建设实效。要充分利用好各方力量,深入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解难题、破瓶颈,保障企业稳定生产运营。

赵晓江指出,通过实地观摩,我们看到了工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看到了县区发展的新变化,也看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新气象,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工业立市”的战略部署正在转化为各县区、各部门的务实举措和实在效果。同时,需要看到的是,新项目较少、新兴产业项目少,科技、资金密集型项目少、投入产出效益不高等存在问题不容忽视,抓项目、抓创新、抓对接的力度还有待加强。

赵晓江强调,目前,工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都很明确,关键还是要以项目为纲,再接再厉,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做得成。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对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研究,创造性地探索创新奖励、产业引导基金等更加透明的招商政策,持续掀起招商热潮。要加快项目推进的速度。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实施“企业服务年”各项活动,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大督查考核的力度。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切实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确保项目投资真实,不做表面文章。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