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年11月17日

1113日上午,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就现代农业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议题进行协商。市领导张同生、吴海云、王东升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赵波、范忠华、朱振亚、徐大勇、张家炯及有关党外专家应邀参加会议。这次座谈会是市委今年8月出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后召开的第一次协商会议。承担本次会议议题“现代农业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九三学社市委会和农工党市委会在市农委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本党派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

十二五以来,我市以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十项行动计划为总抓手,以促进农民增效为核心,以农业产业化、外向化、规模化、标准化为方向,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开创了农业生产连年丰收,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农民生活显著改善的新局面。2010年开始,环保部门开展村庄整治,全市建设了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83个。至2014年,我市共创建省康居示范村14个,三星级康居乡村58个、美丽乡村19个。

会议指出,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突出融合发展目标,形成发展合力、增强发展潜力、提升发展效力。要以规划引领农村污水治理事业发展,采取积极政策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探索更有效的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机制,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