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连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连l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11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江苏省连云港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情况,与民建连云港市委领导班子、部分基层组织和骨干会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民建连云港市委主委朱振亚的工作汇报及参会代表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民建连云港市委工作努力,成绩显著,反响良好,特别是参政议政成果得到高度的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严把质量关,值得肯定。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陈主席提出了四点要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连l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一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个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以五个发展理念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指导和方向。要关注当地“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的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同时,要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的精神,深刻理解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的出台,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的内容有很多涉及民主党派工作,尤其是自身建设方面,为民主党派发展指明了方向。

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委会要按照“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的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督促检查每个支部每年至少学习1条先进经验,主动指导基层支部工作,与支部成员共同研究,做好支部活动,把弱项变成强项。

三要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突出民建的特色和优势,结合每位会员的专业和专长,调动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力求充分发挥会员整体智慧的力量。在选题上要强化意识,要选择和中共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相关的课题,选择中共党委、政府暂时无法顾及而又重要的课题,要选择自己有研究、有思考、熟悉的课题,选择课题要把战略问题和现实紧迫问题兼顾起来。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自我宣传意识。要办好会刊,并送给当地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送到每位会员手中;要努力在当地有影响力的新闻媒体上发表文章;要号召全体会员经常关注会中央和省委会网站,关心会务工作,了解会内信息。

座谈会前,陈昌智主席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连云港调研期间,陈昌智主席还会见了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考察了会员企业江苏雅仕保鲜产业有限公司。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连l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民建中央秘书长孟孝忠,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专职副主委郝星辰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