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鹰游首创气用双辊10槽1000转烫光机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日前,笔者从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全球首创气用双辊101000转烫光机,可以提高效率80%,同时采用天然气加热方式,较传统电加热烫辊使用费用节约约60%

烫光机是适用于人造毛皮、毛毯、呢绒、缝边绒等产品的后整理表面烫光的专用设备,也是鹰游纺机的传统优势项目。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鹰游纺机就开始生产这种设备,到如今已经更新了十几代。“现在的101000转烫光机和以前的设备相比,可以提高效率80%,经该机烫光后的毛绒面料的蓬松度、光泽度大幅度提高。”鹰游纺机副总经理、整理设备公司总经理朱国楼说。

据了解,这种气用双辊101000转烫光机采用全新的烫辊结构,通过热超导材料应用大幅度提升烫辊的热传效率,使辊面温度更均匀。多道扩幅装置使进布更平整、无打皱、无折痕,烫光无烫痕,提高成品率。采用直径488毫米的十槽“镜面”烫光辊,烫辊转速1000转,进一步增加毛面的拍打效果,便毛面更蓬松,光泽度更好,生产效率较老式6槽烫光机提升80%,更适用于涤纶高克重布料,走布更稳定,经烫光处理后的织物表面膨松柔软,绒毛顺直光亮。

除高效外,环保节能也是鹰游纺机一直追求的目标。在车间里,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繁忙地作业,一台台巨大的设备正在接受调试,圆柱形的烫光辊躺在地上,10个凹槽均匀地分布在表面。气用双辊101000转烫光机采用天然气加热方式,较传统电加热烫辊使用费用节约60%。鹰游研发团队用了3个月的时间,针对设备的自动化、提速、减震、降噪、稳定、安全等各方面进行30余项重大更新,拥有多项自主专利。设备的燃烧系统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尾气排放达到了欧洲标准。

技术创新必然会带来市场。目前,由于超柔短毛绒面料逐渐从单纯应用于服装逐渐转向家纺,市场需求巨大,国内很多厂家急需扩大产能,增加设备。而鹰游纺机此次研发出的气用双辊101000转烫光机不仅生产效率高,而且能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成为行业内的“抢手货”。“我们一季度光烫光机的订单就有1亿多,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朱国楼自豪地说。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