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召开新一轮侨情调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为摸清全县华侨、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等基本情况,更好地为侨服务,714日,灌云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会同外侨办召开了全县侨情摸底调查工作会议。全县15个乡镇街道(园区)统战委员及统战联络员参加了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必勇主持会议并做具体部署。 

灌云县上一次全面的侨情调查是在2014年,距离现在已经3年,侨资数据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系统的侨情调查工作很有必要。朱必勇副部长讲到:侨胞中蕴藏着丰富的人力、物力和智力,是重要的资源宝库,有着巨大的能量,我们要善于发挥侨资源的独特作用,更好地为侨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抓住重点进一步摸清老侨,更新新侨,关注留学家庭。各乡镇街道统战人员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下去,对侨情资源进行认真梳理、分类统计、不重不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下一步更好为侨服务夯实基础。

会上,侨务部门就调查的意义、范围、方法以及相关调查技巧作了系统的培训,还发放了《涉侨法规政策问答》,宣传了侨务扶贫资金发放政策。灌云县召开新一轮侨情调查工作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