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建市委调研机动车检测服务业发展情况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民建市委调研机动车检测服务业发展情况

为促进我市机动车检测服务业发展,914日,民建机关支部和财经支部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参加了调研。

民建市委调研机动车检测服务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来到位于海州区迎宾大道的路达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行业协会副会长关于路达公司发展情况,机动车检验机构社会化以来建设和运行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的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安检机构负责人陪同下赴安检机构,参观了业务大厅机动车信息登录、机动车外观检验、线内检验等检验流程。在车辆检测线上实地查看了汽车的加载制动、加载减速和尾气污染物等检测。参观中,就评审过程规范性和风险点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调研组表示,随着机动车辆的急剧增多,人们对汽车安全性问题的看重的态势愈发明显,为汽车安全性能检测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机动车检测行业要加强员工培训,规范检测程序;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把检测质量标准,提高服务意识,严格执行物价部门审批的收费标准,用诚信和优质的服务赢得顾客的信赖和支持

民建市委调研机动车检测服务业发展情况

朱振亚主委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指出:一是要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人们群众更加满意,使监管更加有效,使检验机构更加规范;二是要进一步理顺质监、公安交管、环保部门的监管职责,促使监管更加有序,处罚更加规范,程序更加严格,有效形成监管合力;三是坚持检验机构社会化,以市场机制调节为主,适时采取分类监管、星级评定等形式,建立起对检测规范、条件优越的机构予以鼓励,对违规检测、条件差的机构予以限制的长效机制,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