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参加全联举办的市地级工商联新任主席党组书记培训班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7年09月26日

全国工商联举办的市地级工商联新任主席党组书记培训班94日在北京开班。培训班为期四天,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徐乐江指出,这次培训班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工商联领导干部对新形势新任务的理解把握能力,提升做好工商联工作的水平。

徐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他强调,促进两个健康事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两个百年目标实现。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促进两个健康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服务振兴实体经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有效覆盖。

徐乐江强调,市县工商联在工商联全局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市县工商联建设,提高对基层工作的指导能力,激发基层活力,对于实现整个组织体系的健康发展,有效提升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至关重要。要充分认清市县工商联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其所属商会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巩固扩大一个设立、五个有成果,加快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克服和防止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完善工商联工作指导关系,注重发挥企业家主席(会长)、执常委作用,改进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把工商联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明确主席会议和党组会议的职责划分,落实合作共事制度,增强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发挥作用。

这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围绕加强工商联商会建设作专题报告,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全国工商联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就宏观经济形势、全面深化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形势和”“政商关系等作辅导报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杨启儒主持开班式。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名市地级工商联新任主席、党组书记参加了培训。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参加全联举办的市地级工商联新任主席党组书记培训班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