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锋一行来连调研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919日至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锋,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等一行来连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杨省世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陪同调研。

顾万峰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与张国良、徐新建、李晓冬等民营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会议重要精神,认真听取他们对党和政府及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顾万峰书记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民营经济稳居半壁江山,纳税和就业贡献更是超过70%以上,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光彩事业也是有声有色。新常态下,民营企业都十分不易。民营企业家是社会宝贵的稀缺资源,地方政府也好、工商联也好,都有责任和义务关心他们、支持他们。特别是传承与发展问题、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接班和培养问题,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课题,统战部、工商联要高度关注、积极作为。作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向父辈企业家学习,听党话、跟党走,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积极参与党和政府以及统战部、工商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历练自己,增长才干,早日成长为企业的领航人、掌门人。

顾万峰指出,当前民营企业要千方百计把转型升级作为一个重要关注点,积极探索互联网、物联网等各类融合式发展,紧跟世界最新技术革命步伐,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企业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前,军民融合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民营企业要高度关注、积极申报。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供给侧改革等系列重大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和地区中心工作,主动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融入到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苏商。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锋一行来连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锋一行来连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锋一行来连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锋一行来连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