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年10月30日
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召开



 1026日上午,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灌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何峥嵘到会致辞。各县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市经济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召开

   
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灌云县返乡创业科技园(返乡创业服务中心)、连云港灌云仁济医院、连云港创诚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等返乡创业典型。

 

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召开

 

何峥嵘在致辞中说灌云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回归经济”建设,大力支持返乡创业工作,将“凤还巢”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加压推进,成立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委统战部设立专门机构,创造性地建立返乡创业科技园和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出台鼓励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异地平台,举办招商引资说明会和灌云籍在外企业家联谊会,推介灌云,宣传灌云,灌云在外能人“想返乡创业、议返乡创业、盼返乡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昔日的“孔雀东南飞”现已纷纷“凤还巢”。

孙振东就做好下一步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聚心乡情,释放返乡创业动能。要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开展“讲好家乡故事、共建美好家园”系列活动,勾起在外能人思乡情愫。二要进一步聚力培育,深入实施返乡创业工程。要切实解决好在外能人不想回乡、不敢创业、不会创业、创不成业等问题,出台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积极鼓励在外能人返乡创业。三要进一步聚焦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广泛宣传返乡创业典型,放大返乡创业“明星效应”,激发更多在外能人返乡创业热情。四要进一步聚合联动,着力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协调,逐步形成统战、组织、人社、扶贫开发等相关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全市能人返乡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灌云县委统战部、东海县委统战部、赣榆区委统战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