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委统战部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充分发挥联谊交友的引导、沟通和纽带作用,近日,灌南县委统战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意见》。

文件把联谊交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明确了联谊交友的对象、基本原则、方式和内容,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把联谊交友工作贯穿于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的各个环节,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方法。灌南县委统战部按照中央、省、市委统战部会议精神,将联谊交友制度进行了延伸,将党员领导干部从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及不是副科级的党委(党组)成员,将交友对象范围扩大到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少数民族、民主党派、台属、侨属、新社会阶层人士等各行业、各界别的党外代表人士。

文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定期联系交流,就我县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向党外朋友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定期走访慰问,关心党外代表人士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为党外代表人士排忧解难。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