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主党派一家亲 学习交流共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打通了中西,沿途各国互通有无,互学互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连贯东西,沟通南北,独特的区位优势赋予了江苏连云港重大历史使命,连云港市被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年来,连云港放大向东开放优势,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不仅使自身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更扩大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内陆国家的合作交流。学习使人进步,交流使人提高11月4日,民建财经支部和民盟文化支部“新丝绸之路”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开启第一站——日本站。

民主党派一家亲 学习交流共发展

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参观了春日大社、金阁寺神鹿公园富士山等地,领略了日本一些特别的风景,也感受日本的本土文化。大家认为中日双方有很多区别也有共同点,徐福东渡为日本的发展出了卓越的贡献,日本也保留了很多中原的传统文化在岁月的长河中,日本文化也有很多成长和发展的地方。日本企业相对在管理经验,技术上占一定优势,值得中国的企业学习。中国新生代的企业家更有活力和创造力,再加上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企业发展前景看好。民建财经支部和民盟文化支部的成员们深深感觉到,大家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希望能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帮助大家走出去,引进来,发展壮大。

大家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开拓了眼界,增进了感情,双方将利用好缔结友好支部的契机,多开展交流活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