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革连云港市委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赴西安联合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及法治护航企业经验

来源:民革市委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129-121日,由民革连云港市委和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西安学习考察“一带一路”建设经验和法治护航企业的相关措施。民革市委主委李萌、民革市委监委会主任赵波、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张林海、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邱金桓、民革市委副主委赵又晴及民革界别政协委员10余人参加考察学习。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会见了连云港市考察组一行,西安市政协副巡视员李侃林陪同考察。

民革连云港市委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赴西安联合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及法治护航企业经验

西安与连云港是 “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两座城市的发展战略和现有资源具有极强的相似性和互补性,此次考察组重点考察学习西安市在国际物流产业发展措施、相关产业政策配套、法治建设等领域的具体举措,考察组一行先后与西安市政协、中共西安市委政法委、西安市发改委、工信委、法制办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西安市各部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考察组还现场考察了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市规划馆等,进一步了解西安市的中长期规划及现阶段在国际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及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

民革连云港市委还专程拜访了民革西安市委,与西安市民革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西安市民革围绕西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彰显民革特色,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介绍。李萌主委从自身建设抓教育、参政议政抓特色,社会服务抓品牌,祖统工作抓创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连云港民革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李萌主委代表考察团对西安市政协、民革西安市委等部门的协助和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两地的政协和民革能够加强交流沟通,为促进 “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