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立足侨海特色 服务“一带一路”支点建设--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健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01月02日

刚才王部长向党外人士传达了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了会议决议内容。通过对王部长讲话的认真聆听和对报告认真的学习,我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2018年我市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六个聚焦的要求,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提升连云港的发展站位,作为一带一路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加快推动沿海地区开发开放”的方向和路径,谋划发展、推动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中共市委的报告和决议,致公党市委会坚决拥护,并贯彻落实。

1、结合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和思考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报告

我们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中共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深刻领会中共市委提出的明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和主要目标,用心领悟蕴含其中的发展理念和实践路径,并自觉投身参与。

2、围绕中心,彰显特色,以系统化思维认真谋划未来

全会明确了明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和主要目标,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做到“三个坚持、五个始终”,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破除障碍激发活力、提升功能补齐短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好满足群众现实需求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以推进各项发展的高质量。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将把各项工作与全会精神相结合,将市委提出的任务目标转化为统一战线推动发展的具体任务和措施。积极开展参政议政,针对新时代的新矛盾,紧扣我市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关键问题,建真言献良策;立足侨海特色,凝聚侨智侨力,助力“一带一路”,不断充实和丰富“致福侨海情缘”社会服务品牌的新内涵。

3、团结党派成员,做好精准宣传

要切实发挥党派工作优势,精准宣传全会精神。一方面,要向党员宣传好全会确定的我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举措;另一方面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双岗立功,为连云港发展献计出力。第三,要按照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以上率下守规矩,不忘初心保本色。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