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农工党员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

来源:农工党连云港市委  时间:2018年01月04日
  农工党员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 
 
    12月22日,农工党连云港市心理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支部主任穆丽应邀走进留守儿童寄宿学校——灌云县南岗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堂新颖、活泼又带给孩子们启迪和增长生命力量的心理课。
    课堂开始,穆丽老师亲切地用每个孩子喜欢的方式与他们打招呼,迅速地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一分钟击掌”的游戏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活跃了课堂的气氛,并且让孩子们从亲身参与中体会到,其实,在每个人的内心都蕴藏着巨大的潜能,只要努力,每个人都可以做的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好。
    故事,一直是孩子们的最爱。绘声绘色的“两只小兔”的故事,吸引了所有孩子的眼球。“对小兔子说说心里话”环节,真实地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我想对那只消极的小兔子说,遇到困难不能逃避,要积极想办法。”“我想对那只消极的小兔子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告诉自己,要努力不能轻易放弃”“我想对那只积极的小兔子说,今后,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要想想你,以你为榜样,绝不向困难低头”......穆老师顺着孩子们的话语及时跟进:两只小兔子面临同样一件事情,不同的想法导致了他们完全不同的命运,那么,同为“留守”的我们,应该学习哪一个小兔子的精神呢?


 
农工党员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
    在穆老师的启迪下,孩子们在A4纸上认真的寻找、完成“我的三个了不起”任务,好多孩子完成三个后还不过瘾,说,“老师,我还有更多的了不起呢?”“我也是”“我也是”.....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兴奋的表情,穆丽老师也被深深地感染,并真实地感受到一股股生命的力量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滋长起来......
    分享收获环节,孩子们纷纷表示:这节课收获了快乐、开心!看到自己有这么多的了不起,觉得自己好棒!好厉害!好了不起哦!今后,自己还要去创造更多的了不起!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