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开展失地困难农民住房安置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近日,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组织党员到我市部分棚户区征收现场对失地困难农民住房安置情况进行调研。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旧城区(棚户区)改造步伐,农民土地、房屋被征收的情况越来越多,失地、失房农民的数量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城乡接合部,以及一些名义上已“撤村转城”的村居。伴随着我市棚改三年行动计划的加快实施,将会有更多的农民因此丧失住房和土地经济收入,加之近年来土地出让价格大幅攀升,商品房售价居高不下,部分被征地、征房农民用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款购买商品房或安置房后所剩无几,一些家庭困难、老弱病残、原房屋面积较小,以及个别无房(城乡接合部多年没有批过宅基地)的农民,利用所得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款,根本无力购买商品房,甚至连选择最小户型的安置房都不够。这部分农民成了一个典型的弱势群体,失去所依附的土地,不再是原来意义上的农民,但又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城镇居民,适用于城镇居民的住房保障政策无法覆盖他们,导致该部分群体实际居住权益难以得到保障。同时,也加大了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的难度。

为积极配合全市棚改三年行动计划,切实维护被征收失地农民权益,助推我市“高质发展”,海州总支党员撰写了《关于扩大政策性保障房覆盖范围的建议》,建议提出,对我市现有申请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进行完善和调整,将被征收房屋、土地农民纳入保障房范畴,同时,针对去年以来市场商品房价格持续攀升、居高不下的状况,及时提高房屋征收补偿款的限制标准,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减少经济负担,保证居住权益,提高生活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