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麻建国来连云港市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麻建国来连云港市调研

               麻建国一行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陪同调研中哈物流基地

   
    6
7-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来连云港市,就推动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组织物流园,就淮海工学院更名工作开展视察。市领导方伟、鲁林参加部分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原副主委周立岩全程陪同。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麻建国委员提出《关于推动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提案》,提案在全国政协4438件提案中入选重点提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有45件重点提案,其中致公党界别有8件)。提案客观分析了中欧班列开行情况:一是开行数量及频率不断提升,6年累计开行6235列,连云港由最初每周两列增加至2017年的每天两列(对开);二是开行地区及线路不断拓展,三是运送货物种类不断增加。但是仍然存在区域间无序化竞争,存在资源浪费问题;海外市场匮乏,“重去轻回”难以改观;国际市场竞争激烈,海外支撑乏力等问题。提案建议:一是加强规划实施力度,规范中欧班列市场秩序;二是依托国内外市场资源,做大做强双边贸易;三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物流中转效率;四是加强国际信用体系建设,增加商贸流通保障力度;五是稳定回程班期,做强做大箱卡集市。
    《关于推动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提案》是由致公党连云港市委承接的调研转化的,该调研由周立岩负责、曹健鹏执笔。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