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组织党员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组织党员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

720,为牢记初心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公党连云港市委组织党员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活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40余名骨干党员参加。

40年前的197812月,中共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4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进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创造性活动的40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

“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实物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和连云港发生的变化以及企业家们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勇于承担国家责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奋斗历程。陈列馆里的一个个展品和一张张图片重现了重大历史事件的珍贵瞬间,反映了衣食住行的点滴变迁,陈列馆用详实的图文资料展现了连云港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起看图片、听介绍、忆往昔、话发展,详细了解连云港改革开放的成就,热情点赞连云港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改革开放给我们国家以及每个人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续写新时代连云港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改革开放四十年陈列馆由鹰游集团创办的,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南极南路鹰游水岸花园内,陈列馆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收集整理了以民生为主的相关资料、物件、图片,生动地反映了变化的痕迹和脚步;第二部分为碳纤维主题展和张国良图书馆;第三部分陈列了港城名家字画。该馆已被授予连云港市历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和江苏省三质学子品格提升培养工程建设项目称号。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