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高健在省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的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则为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学习乃修身之本,本次的学习研讨为委员们全面准确学习理论精神提供了指引和平台,鼓舞了委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发挥新作为。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坚持党的领导是应有之义,更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摆脱“本领恐慌”,才能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判别是非的基本能力,才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履职。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敢于深入基层,知群众冷暖,懂群众需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堵点、难点、痛点;要善于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跟进助推,善于在全局工作中找准自身的发力点,努力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参政议政就跟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民主监督就深入到哪里。

三是要不负使命提高协商能力水平。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提升道德品行和思想觉悟,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调研、提案、建议、协商、监督等活动中,要敢于担当,大胆反映真实问题,科学提出对策建议,平等进行沟通协商;议政建言,要切得准、讲得实、议得专。要在政协委员和本职工作的两个角色中找到交汇点,努力双岗建功、相互促进。

省政协开展的“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对推动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完成“四个一”履职要求: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调研考察等活动,至少提出一件有较高质量的提案,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扶贫济困做一件实事。永葆履职激情,提升履职能力,展现优良风采,做合格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