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2018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20强发布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8年08月16日

近日,“2018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在2018年(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隆重揭晓。连云港医药企业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药企均在榜单上,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三、第十六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榜单的公布,再次印证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行业共识。

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官方公开信息显示,该榜单的评价依据药品和企业两个层面进行打分。综合考察医药企业产品的创新维度、布局维度、发展维度、竞争维度和地位维度和企业的特性维度、引领维度、重合维度、依赖维度和规模维度。并由综合评判组专家对各个维度在综合评判中所占的比重给予系数调整权重,并与标准分值相乘,加权计算后获得企业的综合得分。企业的最终排名由综合得分决定。

作为国内创新药物研发基地,我市医药企业坚持走创新和国际化两条道路。龙头企业在引进国际高端药物的同时,持续高比例投入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企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在近四十年的时间里,我市医药产业从80年代末刚起步时年产值不足3000万元,到2017年已实现产值666亿元,实现了从仿制向原创转变,从领跑全国到参与全球竞争。

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支撑连云港医药创新。正大天晴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达到13.8%,恒瑞医药研发投入占销售比例达到12.7%……这一连串的数字显示了连云港医药企业的创新投入决心。与此同时,我市医药企业积极承担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其中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我市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目前,我市企业再研一类新药上百个,其中几十个已经进入到临床研究阶段。同时,我市还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持企业创新。

高端人才团队支撑全球创新体系。5月,正大天晴宣布其自主研发的用于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创新药盐酸安罗替尼上市;715日,恒瑞医药宣布其研发十年的优选化疗药物上市……今年以来,港城医药企业频繁交出创新成绩单。在这个创新榜单背后是连云港医药企业强大的人才团队。截至目前,连云港医药行业还形成了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到研发人员比重超五成。全市29名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生物医药占据18位。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