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盟连云港市委赴省定经济薄弱村调研扶贫帮扶推进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龚成龙带队赴挂钩帮扶的省定经济薄弱村-赣榆区黑林镇大赤涧村,调研扶贫帮扶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大赤涧村村部座谈,了解乡村土地流转、特色农产品种植情况,特别关注村集体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经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龚成龙协调,区交通局根据交通规划,将村内2公里道路纳入江苏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数据库,争取省补建设资金约100万元;区水利局协调筹措资金,在10月份经过招投标后,在大赤涧村投入200万元,建设1400m2的标准厂房,用于该村对外招商引资,带动村里劳动力就业,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区农委将协助指导该村积极申报专项资金,打造“一村一品”,以农村电商促进该村茶叶、苹果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
        龚主席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表示,民盟市委将关注相关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同时,民盟市委也将发挥自身优势,聚合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为帮扶对象开展送农业种植养殖技术、送医下乡和关爱贫困学生等活动。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黑林镇中心小学,与校长李杰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校方面的需求,并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幼儿园活动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也为民盟市委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支教助学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龚成龙还走进贫困家庭庄玉云、张善花的家里,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生活和收入情况,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