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举办基层统战工作现场观摩会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030日,灌南县举办基层统战工作现场观摩会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乡镇统战委员、园区党群工作部长,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峰出席会议。

近年来,灌南县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先后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全县各单位年终目标考核,逐步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合力。灌南县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督促、协推进各部门强化对基层统战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了一套涵盖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领域的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体系,不断加强对基层统战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评定,有力推动了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科学、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共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新安镇镇郊社区统战工作室、民政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新集镇莞渎基督教堂、百禄镇返乡创业园、李集镇新民村“百企帮千户”项目示范点、县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站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我县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第二阶段为召开会议,会上百禄镇就基督教堂私设点清理工作、汤沟镇就商会建设工作、县委610办就防范和打击非法宗教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近期宗教工作、“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刘峰指出,观摩的几个点各具特色,是相关单位精心谋划和认真打造的结果,希望其他各乡镇、园区和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刘峰还强调,接近年底,大家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中央、省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严格按照整改意见的要求,全面加快推进整改,不折不扣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初下达的统战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两个健康”发展,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积极开展“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注重人才培养,推进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调研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全力以赴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协调,加强配合,密切合作,自觉负责、尽心竭力地抓好统战工作,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努力把我县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灌南举办基层统战工作现场观摩会灌南举办基层统战工作现场观摩会灌南举办基层统战工作现场观摩会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