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致公爱心妈妈”再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爱心不止 暖流不息
    11
29
上午,经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牵线搭桥,由市文化馆主办的“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 ——海莲籽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活动走进新坝镇魏口小学,十余位“致公爱心妈妈”参与了活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参加活动并致辞。

魏口小学位于新坝镇魏口村,村里中青年大都外出打工,学校里的留守儿童较多,自“致公爱心妈妈”活动开展以来,这所小学的留守儿童们一直是致公党市委会“致公爱心妈妈”们对接帮扶的对象,这次的活动内容由致公党市委会与市文化馆携手为平日里缺乏艺术感受的留守儿童们,量身定制的,有艺术进课堂、有摄影展、有操场音乐会。

“致公爱心妈妈”和海莲籽活动志愿者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一起观看摄影展,做圣诞袜、草莓、孔雀等手工制品。致公党员董艳、薛莲教孩子们音乐、书法,大家和孩子们一起到操场互动共享音乐会。短短半天的时间,丰富多彩且创意非凡的艺术课程和观摩体验,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童年留下了绚丽多彩的艺术之梦。活动结束后,“致公爱心妈妈”们还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棉衣。
    “致公爱心妈妈”活动是20164月致公党中央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力度的精神,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在全党开展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社会服务品牌,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积极响应,印发了《关于开展“致公爱心妈妈妈”的活动通知》,引导各基层支部贯彻中央要求,积极开展活动,并制订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致公爱心妈妈活动实施方案》。两年来,致公党市委会及各基层支部组织“致公爱心妈妈”活动60余次,与新坝镇魏口小学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慰问、艺术进课堂活动;与滨河小学、南巷小学的“流动花朵”和“留守儿童”开展趣味运动会,向留守儿童普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律知识活动,与留守儿童开展蛋糕DIY制作活动,向边远山区的贫困儿童开展捐赠活动、与贫困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公益助学活动等等。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感受到快乐,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保持阳光心理,健康成长。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也将继续把“致公爱心妈妈”活动做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关注、关心、关爱更多的留守儿童,为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