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镔鑫钢铁新建智能化项目土建工程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日前,镔鑫钢铁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处置中心项目目前已处于土建工程扫尾阶段,部分设备开始安装调试,三个月后将建成投产。

在镔鑫钢铁新建的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处置中心一号料场,记者看到,长320米,宽96米的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将新建完成一号二号料场、料仓、料棚以及卸料区,主要用于堆卸钢铁所需要的铁矿石、焦炭、煤、石灰石等主要原辅料,年运输物料可达2270万吨。

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禹:其他的土建基本结束,甚至有个别设备已经开始安装,隔壁(料场)的跨度比这个更大,有130米的跨度的钢构,从下个月开始就要把它立起来了,时间比较快,大概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立完(钢构)。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了智能化物料管理系统,将实现智能化物料管理和原辅料在线配料,可极大提高原辅料物流和配矿效率,同时实现原辅料密闭装卸,提升环保水平。与原先的露天料场运行成本相比,每年约可节约3500万元,综合生产成本约可降低8500万元。

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禹:比如说,短导这一块的话,一年我估计将近有5000万左右的短导费用我们能省下了,还有每年的粉尘,飞走的东西,我估计一年也得两三千万,这个就很明显了,第三个给我们采购取样化验过程减少了很多人为的干扰因素,这个可能对客户来说,也更公平,对企业来说也降低了成本。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