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公经济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十三届三次常委会暨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市工商联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0月19日,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三次常委会暨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花果山酒店召开。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率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全程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章程(草案)》、《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费缴纳和管理办法(草案)》、《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人员名单。

市民政局副局长叶劲松宣读《同意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立的批复》和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和为永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当选为第一届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江苏克胜集团总经理吴成伟代表各方友好单位、兄弟单位致贺词。

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共同为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揭牌。

省工商联宣教处徐洪军处长和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继武为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揭牌。

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作题为《凝聚力量聚焦高质发展 砥砺奋进致力后发先至》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市工商联(总商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京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企业家朋友们,一要努力奋斗、锐意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驱动,坚守实业报国;二要致富思源、乐于奉献,努力争做时代楷模。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重大战略,自觉打造“亲”“清”生态;三要志存高远、勤学博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勤于学习实践,努力锤炼品格。

王东升指出,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养、教育、引导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搭建起了我市青年企业家联谊交流、传承创新、合作共赢、健康成长的平台。

王东升在讲话中对工商联组织和企业家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决心。企业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反复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重大机遇,奋力拼搏,稳扎稳打、矢志不渝把企业发展好,推进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二是克难奋进,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贡献。工商联组织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扎实推进“以商引商、商会联商”,要做精做优各类服务品牌,为民营经济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工商联组织要动员和引导企业家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光彩精神,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推动企业稳健发展,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企业价值。四是引领成长,锻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企业家队伍。工商联组织要引导青年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搭建青年企业家成长进步平台,提升青年企业家素质能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与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定向捐赠10万元用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