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委召开”乡村振兴“政党协商会(双月谈)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2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会(双月谈),就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农工办、市农委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并介绍下一步推进举措。民革市委会主委李萌、民建市委会主委朱振亚、民进市委会主委徐善明、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等先后发言,结合通报情况和实地考察,就推进田园乡村建设、推动工商资本下乡、加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发言后,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从实际出发,全局谋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突出工作重点,部署重大工程,提出保障举措,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并形成港城特色。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努力在推动农业农村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实现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党外人士重点考察了灌南县新民村、江苏馨而美家具有限公司、灌云县川星村伊甸园和紫燕食品有限公司等地。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