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民营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5日下午,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左军出席并讲话。县长朱兴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汪辉、谭树林、童巍、何峥嵘、陈新洪出席会议。

    左军指出,民营经济作用巨大,必须要全力支持做大做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灌云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对这些问题要逐一梳理、列出清单、找准根源,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确保能给的尽量给、能办的抓紧办、能做的做到位。要打造勇立时代潮头的企业家队伍。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志存高远,持续不断创新,强化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左军要求,招商引资事关大局,必须要始终做到紧抓不放。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要突出转型升级的方向,重点围绕“建链、补链、强链”来招商,以项目的集聚加快形成产业的集群。对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的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一把手”任务落实情况坚决按照承诺进行兑现,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左军强调,发展环境决定成败,必须要持之以恒不断深化。要打造政策洼地,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推出更多“看得懂”“接地气”“易操作”的政策。要打造服务高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2333”、不见面审批等系列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提高服务效率,让企业办事更方便,让更多企业得益受惠。要打造投资宝地,全面落实法治,让法治成为民营经济的“保护伞”;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执法方式,切实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加强舆论引导,在全县上下培育创新创造、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明星企业家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峥嵘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成立灌云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成员名单;副县长陈新洪总结部署了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明星企业家和引资人进行了表彰。县临港产业区、灌云经济开发区、商务局、伊山镇、行政审批局、科伦多食品配料限公司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有招商引资任务部门(园区、板块)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19年招商引资目标承诺书。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