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致公爱心妈妈”关爱自闭症儿童温暖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522上午,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致公爱心妈妈”们携带自备的包饺子食材来到位于南云台农场九岭分场的连云港市新启缘特教中心,与自闭症儿童及其父母包饺子互动。

新启缘特教中心的董院长带领“致公爱心妈妈”们参观了个训教室、集训教室和其它的功能教室,还观摩了一节个训课。课上,老师和一位小男生面对面坐着,正准备做简单的拼图游戏,希望通过游戏释放孩子的不良情绪,让他融入到游戏中,感受与人交流的乐趣,可这孩子总是木木的坐在那不动,一位党员禁不住心酸与心疼,走上前去,老师一起动员孩子参与拼图游戏。董院长说,这些类型的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是儿童先天性的严重的神经发育性疾病,主要症状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和重复刻板行为,不小比例还伴有智力障碍,平时上课都是由家长全程陪同,没有休息日,自闭症儿童和家庭都特别需要关注,非常感谢“致公爱心妈妈”来到特教中心和孩子们包饺子互动。

致公党员、海州区残联办公室主任闫秀竹还向大家介绍了特教中心现有学生状况、经费来源、师资力量以及市、区两级关于惠残、助残的相关政策。
    活动结束后,董院长赠送“致公爱心妈妈”每人一根代表着“感恩、爱与关怀”的篮丝带,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关爱这个群体,给予特教中心的孩子及家庭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