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一支部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66,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一支部组织党员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我市沿海滩涂开发利用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会副主委陈迅参加调研活动。

连云港市领海基线以内管辖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全市有海岛20个,海岛岸线长33.89公里。全市海岸线北起苏鲁交界的绣针河口,南至盐城交界的灌河口,全长211.587公里。我市海域、滩涂功能类型、用海类型丰富,主要规划有农渔业区、港口航运区、旅游休闲娱乐区、海洋保护区、特殊利用区、保留区等。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沿海滩涂垦区配套项目22个,开发总面积13.9万亩,占垦区农业用地面积的17.1%。通过项目的建设,项目区农、林、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改造。垦区农产品生产能力显著提升。但沿海滩涂开发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滩涂管理体制不顺,资源开发有待合理化;资金投入不足,基础设施较落后;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严峻。
    随着世界经济尤其是海洋经济的发展,人类对滩涂资源的强烈需求与滩涂可持续发展之间的矛盾愈来愈紧张,如何在滩涂的保护和利用之间取得平衡,优化滩涂开发模式,是滩涂开发利用面对的课题和挑战。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