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进市委组织召开“建设中华药港”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613,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副主委孙传先带领民进部分政协委员、骨干会员就连云港市建设中华药港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医药办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药业、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的企业代表参与座谈。

与会人员就全市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华药港建设情况、下一步建设建议等展开交流。当前连云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高质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一批国内领军企业。在政策方面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市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加快建设省中药创新中心、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常态化举办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增强我市医药产业的对外交流和区域影响力。尤其是中华药港的建设,更是成为“中国医药看江苏,江苏医药看连云港”的有力诠释。但与此同时,产业不够集聚、产业链不完整、人才资源短缺、成本上涨等导致医药产业强而不大的问题依然存在。调研建议,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的辐射优势,构建形成差异化竞争的产业集聚与区域分工发展布局。建设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形成以骨干企业为核心,中小企业协作的发展模式,提高资源配置,优化产业布局。引导企业通过自建、共建等方式,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科技创新共享平台。

最后,孙传先代表调研组对与会同志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发言表达感谢,他表示,中华药港的建设把握好人才端、科创研发端、服务端三个端口,调研组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基础,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通过政协的协商议政平台,为中华药港的宏伟规划更好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