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九三学社赣榆支社召开参政议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8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赣榆支社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支社主委侯宏亮主持,支社1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赣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波、干部科科长李武应邀参加。

会议传达了九三市社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下半年参政议政重点议题,布置任务,提出工作要求。李武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架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秘书长和其他委员人选,分解工作任务,提高支部运行的整体效率。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岗位责任制,细化职责分工。严明组织纪律,提高党员的凝聚力。 三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从提案、信息、建言献策、社情民意等形式入手,不断探索活动新形势,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四是用心打造支部文化。用好“党员之家”这个平台,提高各民主党派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宋波从四个方面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将中央、省市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政策主张等层层传递、贯彻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时刻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继承传统,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为赣榆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加强民主党派党员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党派开展日常工作、强化政治学习的相关制度体系;加强协商协调,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培养,关注党派成员加入动机、发展数量,进一步重视骨干成员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四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参政议政活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党派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多提有深度、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以调研促发展。

会上社员还围绕如何参政议政进行了座谈交流。(赣榆区委统战部 李政秋)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