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委统战部多点发力 勇创一流 倾力打造统战宣传响亮品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今年以来,灌云县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全市有优势、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定位,创新工作机制,广泛开展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广角度开展统战宣传报道,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被中央、省市媒体网站采用稿件156篇次,其中省级以上49篇次。
 
  一、领导高度重视,构建多维立体统战宣传新格局。一是增强宣传意识。灌云县委统战部将宣传工作作为统战工作一项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利用全县统战委员月工作汇报会议,反复、多次强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宣传报道工作,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兼职宣传报道员,在年初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确保全市宣传工作第一的高目标定位。二是提升宣传层次。截止目前,被中央、省市媒体网站采用稿件156篇,其中省级以上49篇,《江苏灌云县紧抓 “四个围绕”助力非公经济发展》、《灌云县“三个强化”发挥华侨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连云港灌云县举办旅游行业“企业家沙龙”》等10篇稿件被中央统战部官网采用,实现新的提升。《灌云县实施五项工程 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稿件被省级杂志《挚友》刊登,充分展现了灌云统战形象,展示了新时代风采,提升了灌云统战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在对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年度考核标准细则中,宣传工作占5分,明确各乡镇(街道)利用多种媒体全方位宣传乡镇的统战工作,每月向县委统战部报送1条以上统战工作稿件,确保年度内有2条县级以上统战刊物(门户网站)刊载的统战工作宣传稿件。
 
  二、保持上下沟通,形成渠道畅通统战宣传新网络。一是开辟宣传渠道。统战宣传工作不仅仅局限于统战系统的杂志、各级网站,还积极向《宗教工作通讯》《江苏民族宗教》连云港宗教事务、连云港日报等杂志、网站、报刊投稿,确保统战宣传能够多角度报道,扩大灌云统战工作的影响力。二是搭建合作平台。与中国江苏网建立了合作关系,利用其《今日头条》《学习强国》等多类载体、平台的宣传优势,正共同谋划拍摄励志故事会微视频,加强深度宣传,打造有影响的统战品牌。
 
  三、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国内响亮统战宣传新品牌。一是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宣传。将主题教育触角延伸到县佛教协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非公经济人士等群体,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灌云县新联会举办“时代记忆 翰墨传情”主题书画艺术展》《连云港市将开山岛新增为市县统一战线成员教育基地》等稿件被媒体采用报道。二是围绕实施“1+3”工程打造“新领空间”开展宣传。县新联会工作一直是灌云县统战部重点打造的亮点工作,今年以来,灌云县统战部接待了河南鹤壁市、山东郯城县、河东区、甘肃玉门市、灌南县等统战部门到灌云考察新阶层工作。《实施五项工程 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灌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经验做法受到各方关注》等20余篇稿件被各级网站及杂志刊载。三是围绕“回归经济”开展宣传。灌云县统战部积极为能人返乡创业搭建平台,在13个乡镇(街道)工业集中区建立返乡创业园,特别是在乡镇成立返乡创业促进会,成为江苏首创。《灌云县在全省率先成立乡镇返乡创业促进会》《灌云县积极为能人返乡创业提供坚强保障》《灌云县坚持“四轮驱动”领跑“回归经济”》等20余篇稿件被中央统一战线、江苏统一战线、中国江苏网、连云港统一战线、连云港日报等网站和报纸刊载。四是围绕打造“同心汇”工作平台开展宣传。依托同心圆广场,打造一个综合型“同心汇”平台,通过举办高端论坛、升级版企业家沙龙、励志故事会“微视频”,用二到三年时间,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倾力打造响亮的统战品牌。目前已举办了“国学与智慧”高端论坛、旅游行业企业家沙龙。《灌云县举办旅游行业“企业家沙龙”》《灌云县委统战部举办首期高端论坛——“国学与人生智慧”》等稿件被中央统一战线、江苏统一战线、连云港统一战线等登载。五是围绕服务非公经济开展宣传。灌云统战部与县工商联密切配合协作,共同开展服务非公经济系列活动,保持资源共享。《灌云县开展“进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大走访活动》《灌云县紧抓“四个围绕”助力非公经济发展》《灌云县创新学习模式破解非公企业工学矛盾难题》《灌云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召开“2019金秋银企对接会”》等稿件被多家网站采用报道。六是围绕“慈善公益”活动开展宣传。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县新联会、发促会、民营企业家等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将爱心传播在每一个角落。《灌云县委统战部举行“天籁列车进乡镇(街道)敬老院”活动仪式》《灌云县发促会会长封宽裕捐资百万慈善助学》《灌云县100多名低收入农户接受“义诊”》《灌云县新联会开展“不忘革命初心 关爱退伍军人”活动》《灌云县下车镇返乡创业促进会开展中秋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等稿件被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登载。
 
                                                                                                                                                               (灌云县委统战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