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发挥优势显担当,同心戮力助防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抗击疫情需要同心聚力,众志成城,连云港市统一战线用行动书写答卷,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全市统一战线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作为头等大事,连云港市委统战部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并面向全市统战系统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组织动员党外人士特别是医卫界党外人士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截至目前,报送了《建议在医疗机构紧急设置独立病毒性肺炎医疗方舱》《关于加强对市区及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消毒工作的建议》《春运期间防控病毒性肺炎传播应将候车室作为重点》等19条高质量信息。

 

连云港市统一战线在行动:发挥优势显担当,同心戮力助防控

  126日,农工党党员、连云港市中医院科教处处长孙昭睿临危受命,担任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家中医医疗预备队队长。这支队伍也是连云港派出的第一支援助武汉的医疗队。




连云港市统一战线在行动:发挥优势显担当,同心戮力助防控

  市工商联发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广大连商的倡议书》《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公告》。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江苏恒瑞医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500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等物资;江苏豪森药业于123日凌晨将该公司生产的近12万瓶湖北省卫健委紧急指定需求的药品运抵武汉,同时捐赠价值200万元现金和药品;江苏联瑞新材料通过省光彩会账号向武汉捐款50万元;江苏泰诺医药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价值50万元抗病毒药物;湖北连云港商会捐赠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用物资。


连云港市统一战线在行动:发挥优势显担当,同心戮力助防控

连云港籍海外侨领、马来西亚中国创业家联合会总会长李中平捐赠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美国连云港商会筹集了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物资,日本连云港同乡会、日中书画交流协会等也正在积极购买医疗物资支援湖北。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