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项雪龙督导海州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海州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阵地战、点对点的精准战和人民战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副市长黄远征参加。
在听取海州区疫情防控进展、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海州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应灵敏、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关键的阶段,海州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强,肩负着重大使命、承担着艰巨任务、面临着严峻考验,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保持昂扬状态、坚定信心决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全力打好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传播。
项雪龙强调,要全力打好歼灭战,突出重点、集中火力,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科学方法、最到位举措,深入细致开展重点“人头”全覆盖排查,严格规范管控确诊患者、疑似病例、发热等异常情况者和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控制住传染源,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全力打好阵地战,各个社区、村和单位、企业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措施,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挺到最前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人在阵地在”的决心,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人不漏、万无一失。
项雪龙强调,要全力打好点对点的精准战,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现代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监测排查和精准管控,在“早发现”上持续下功夫,始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必须全力打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做到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科学依法,团结带领广大市民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打赢“防疫战”的先锋模范。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孙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