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发促会彰显平台作用服务家乡抗疫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灌云县发展家乡促进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广大在外企业家的优势资源,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放《告在外企业家一封信》等多种形式,通报家乡抗击疫情的情况,动员组织广大企业家投身抗击新冠病毒的人民战争。广大会员积极响应,闻风而动,纷纷向家乡伸出援助之手,或捐资,或赠物,或出谋划策,或贡献才智,或带着食品及物资到一线慰问防控疫情的战斗人员,体现了一种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一是协助采购急需物资。疫情发生后,根据县领导的指示精神,迅速成立抗疫物质采购小组,充分发挥在外企业家联系广泛、门路宽畅等优势,积极对接县抗击新冠病毒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助采购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消毒液等物质,为抗疫提供物保证。春节期间,在广州、重庆、苏州、河南、镇江等灌云籍企业家,主动对接有关厂家和客商,联系采购有关物质,服务家乡抗疫工作。同时开展企业家之间的互助活动,以最优惠价格为灌云籍企业提供防控疫情必备物资,解决了燃眉之急,彰显了家乡情怀。

  二是自发开展捐赠活动。广大会员急家乡所急、办家乡所需,主动对接县红十字会、有关镇街以及医疗机构,捐款捐物,支持家乡的抗疫工作。县发促会会长封宽裕带头向县红十字会捐赠经费用于支持抗疫防控工作,县发展家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军华,大年初一便投入工作,带领团队江苏艾洛特医药研究院、南京东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生产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的消杀产品——东露次氯酸消毒剂,提前上市全力支持一线防控疫情。县发展家乡促进会理事谭军在疫情最危险的时期,多方协调办理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并采取严格防护措施通过复工生产审批,紧急开工生产免洗手抗菌消毒液等系列防疫用品,高效及时地保障市场供应及复工企业的防疫需求。截止到33日,捐赠资金物资价值合计约1163316元,为家乡灌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是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广大会员企业,特别是返乡企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恢复生产,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截止目前,返乡创业企业中已有23家正式复产复工,更有一些企业正在完善相关程序,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复工复产,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体现家乡情怀。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活动中,广大在外企业家的爱心行动,擦亮了发促会的牌子,折射了成功企业家心系家乡、奉献大爱的思想品德和精神境界,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在外企家的广泛认同。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