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进连云港市委召开机关工作会议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3月16日上午,民进连云港市委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民主党派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孙传先主持,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市各民主党派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一是通报党派机关作风建设的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机关同志针对机关管理、党派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秉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加以改进和落实。二是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广举的讲话精神,针对当前党派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哪些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造成了哪些负面影响、如何认真对待”,以及“建立和完善日常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奖罚分明和强化教育”等加强机关管理的要求积极加以研究贯彻落实。三是共同学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龙讲话精神。对于机关作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应当引起足够重视,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保证机关公职人员的一切言行都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的约束。

孙传先要求机关同志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即领导与被领导(安排与服从)的关系;内部与外部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家务与公务的关系。同时,对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甘当配角,规矩做人,律己敬业;二要扮好主角,靠前作业,忠诚担当;三要吹响号角,团结协作,创优出彩。始终坚持以问题和效率为导向,把握政党机关的准则与方向,合力构建“政治机关定力强、遵纪守法作风硬、专职团队能力强”的参谋部。

会前,驻会领导就传达贯彻落实市民主党派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向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徐善明专门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并听取指导意见。会议还对近期机关同志个别谈话、进一步完善机关建设相关制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民进连云港市委召开机关工作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