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以金融“活水”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的资金压力很紧张,这次能够这么快申请下来转贷资金,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啊!在得到企业申请转贷资金通过的消息后,连云港金泉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难掩激动之情。

2月份以来,灌南金灌集团积极履行国企担当,发挥各类支企平台作用,强化金融服务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重实践,多措并举有速度

为保证各项资金审批更便利、更快捷,推出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服务,显著提升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效率。启用OA平台审核,把审批变为即办,加快了资金拨付速度。为中小企业设立绿色融资担保通道,推出网上办、预约办等便捷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把被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

前不久,连云港市南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仅用3个工作日,就获得了216万元的转贷资金,支付的使用费不到2300元。效率太高了,审核流程科学合规,具体工作高效快捷,使用费率还特别低。如果放在以前,通过其它渠道借,不仅时间长,而且花费很大。这家公司负责人介绍,得益于这项政策,公司现金流有了保证,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

强担当,凝心聚力有厚度

疫情期间,集团员工全部要求在岗在位,及时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状况,并积极联系相关银行,对即将到期的民营中小微存量项目,确保不断保、不抽贷、不压贷;对无法及时筹资偿还到期贷款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先后为华嘉建材等11家企业提供担保4760万元,为金泉皮业等企业提供应急转贷5315万元,为地浦科技等企业提供科技小额贷款600万元,累计为县内企业提供10675万元金融服务,较同期增长39.3%

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首先是现金流,针对制约企业续贷难的问题,我们金灌集团对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政策进行了完善,让企业享受更大红利,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灌南金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浩说道。

给政策,助力发展有温度

为减少企业的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主动降低担保费率,单笔担保贷款500万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将担保费率降低至1%,单笔贷款担保10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将担保费率降低至1.5%。为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主动为企业和租户减免近9万元房屋租金。

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畅通融资渠道,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金灌集团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高企业贷款审批效率、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创新融资产品满足更多需求,确保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涌向中小微企业。灌南金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浩介绍道。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