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4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实推进管党治党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八个“决战决胜”、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市政协主席王加培,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历史方位、找准履职定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项雪龙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初心使命,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政治监督、正本清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富有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项雪龙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推进八个“决战决胜”、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确保中央全会精神得到全面贯彻,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化作风建设,以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强举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更实关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保驾护航。要加强统筹联动,紧扣“三不”要求,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硬性约束,完善全覆盖的监督机制,加强制度执行的考核,坚决纠正和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项雪龙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要求,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更加有力的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要完善建立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确保权力始终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要突出监督重点,加强上级监督,推进同级监督,增强自我监督,确保领导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增强监督合力,完善双重领导体制,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纪检监察巡察一体化,整合各方面监督力量,不断提升监督整体效能。

项雪龙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探索建立人大对监委的监督机制,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完善纪委监委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任何时候都经得起考验、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孙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