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两创三换六提升”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灌云县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全力做到“两创三换六提升”。

  ——开展两项创新工作,即:继续全心打造统战工作“同心‘汇’”平台,通过拍摄励志故事会、举办高端论坛、升级版企业家沙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倾力打造响亮的统战工作品牌。继续深入实施“向日葵工程2.0”,将原在宗教界开展的“向日葵工程”,进行提档升级,延伸扩展到统一战线各个领域,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引领引导引荐活动,实现聚心聚智聚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目标。

  ——抓好三个社团换届,即:对光彩事业促进会、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台属联谊会等三个社团进行有序换届,用好用足平台载体,配齐配强班子成员,选准选优会员队伍,充分发挥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致富思源、奉献社会的好传统、好风尚;无党派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台胞台属在交流交往、服务发展等方面的功能功效。

  ——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即:着眼团结和谐,全面提升民宗事务依法管理水平;围绕服务引导,全面提升服务非公经济工作水平;加强联系合作,全面提升无党派知识分子工作水平;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升新阶层人士参政议政能力;

发挥统战优势,全面提升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水平;立足优质高效,全面提升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