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围绕“两个健康”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今年,灌云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将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团结、教育、帮助、引导”的工作主基调,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发展提优、组织建设强基“三大工程”。

  一是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建促会建、会建强党建”工作思路,抓组建、抓规范、抓引领,促进商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组织应建尽建,符合条件的商会党组织覆盖率100%。新成立的商会,符合条件的实行商会与党组织同步成立。继续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

  二是服务发展提优。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融资、人才、创新等难题,成立服务团队,打造非公企业法律维权、科技创新、融资服务、人才用工、对外交流、政策服务等六大平台,推动服务规范化、社会化、专业化。利用多种联席会、调研会等为民营企业鼓与呼,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组织建设强基。建立健全镇街商会、行业商会,推动镇街商会依法登记,完善法人治理机制。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的要求,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为基本特征,有效承担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任务的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