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省委统战部侨企调研组一行来连云港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省委统战部侨企调研组一行来连云港调研
 
5月2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率调研组一行5人赴侨资企业益海(连云港)粮油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长方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东升陪同调研。
 
省委统战部侨企调研组一行来连云港调研
 
方伟在与调研组一行交流时表示,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自贸试验区获批建设的首战之年。连云港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广大侨商、侨企也发挥积极作用,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了贡献。感谢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多年来为连云港在企业引进、人才引荐、政策引领上牵线搭桥,有力助推了连云港市的经济发展。

 

省委统战部侨企调研组一行来连云港调研

   王东升对王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连云港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侨资企业作为我市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高度重视侨资企业的发展,全力支持侨企做大做强。统战侨务工作要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紧扣连云港市经济发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引导和促进侨界人士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吸引更多海内外优质资源和高层次人才来连投资兴业。


省委统战部侨企调研组一行来连云港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连云港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的粮油加工、益海工业园、丰益油脂科技产业园等企业群,调研组一行深入生产一线,入车间、看产品,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王华鼓励益海(连云港)粮油公司要借助连云港市资源禀赋,做大做强。要以侨引侨、以侨引外,把世界企业引荐到连云港来投资兴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
    据介绍,益海(连云港)第一个投资项目,大豆压榨厂于2000年初在连云港港区开始筹建,是一个总投资近70亿、产值过百亿的企业群。2020年,益海连云港企业群拟计划投资建设二聚酸项目、酰氯产品、AKD、SPC、白炭黑、特油扩建、热电二期和氯碱二期扩建等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40亿元人民币。(赵庆忠 任云云)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