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各民主党派监督委员会全部完成组建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民主党派党内监督工作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去年以来,连云港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内部监督机构自我监督和约束的作用,加快民主党派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建立进程,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约束力度,不断推进内部监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升内部风险防控能力。
  5月23日,民进连云港市八届十五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由7名委员组成的民进连云港市监督委员会,副主委周霞当选为主任。至此,连云港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全部成立了内部监督委员会,标志着连云港市民主党派的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据了解,连云港市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由市委会领导、机关干部、党派成员代表组成,既突出各党派主界别特色,又注重年龄梯次搭配,规模一般在7至13人左右。各党派召开监委会成立大会,出台了监委会工作条例,明确了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的作用、性质和定位,规定了监委会成员的职权及重点监督内容,意味着各民主党派在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将进一步推进各党派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发挥党派内部监督机构自我监督和约束的作用,促进内外监督相互补充。(何苗)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