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侍庄街道三举措抓好疫情期间统战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灌云县侍庄街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辖区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街道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街道统战条线积极行动,落实三项举措,广泛动员统一战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后,侍庄街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力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暂停宗教活动,暂停聚会集会。鼓励场所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加强自我防护,落实防控措施,宣传防疫政策,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二、加大督查监管,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街道统一战线办公室组织人员到宗教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主要查看内外疫情防控措施。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给村党支书记和场所负责人,责令即知即改,进一步落实了镇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

三、强化指导宣传,做到防控和发展两不误。指导辖区各企业着手复工,做到防控工作与经济发展两不误。街道党委要求各企业在开工之前,做好复工方案,务工人员登记备案,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复工人员全部到各村进行登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