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党合作 > 浏览文章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赴东海县曲阳乡调研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6月9日,民进连云港市委会赴东海县曲阳乡开展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建设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副主委孙传先,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伏广志等参与调研,东海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朱恒山,曲阳乡党委书记常振华,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四平,曲阳乡党委副书记(挂职)、民进市委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徐洪绕,曲阳乡政法委员郝梦妮等陪同调研。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赴东海县曲阳乡调研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赴东海县曲阳乡调研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赴曲阳乡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互联网+文创水晶空间、电商产业园区等就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到尚城学院社区、水晶社区等考察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开展情况。曲阳乡充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提升扶贫项目长期效益的做法让调研组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赴东海县曲阳乡调研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在座谈环节,调研组继续深入了解曲阳乡“以动态预警实现精准管理,以开发式帮扶激发内生动力,以保障性措施形成帮扶‘政策包’”的返贫预警和兜底保障机制;资金投入、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扶贫产业;香菇生产基地、石榴采摘园等村级集体经济等发展情况。并就帮扶形式单一、帮扶责任落实不够明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

孙传先精准防贫工作的深入推进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一方面要提高贫困户思想认识,杜绝“等靠要”思想,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避免产生依赖心理;另一方面关注后续巩固需求,政府部门要及时建立返贫风险预警机制,确保“政策保障、保险救助,政府兜底”的三个到位。

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认真思考,利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平台,将此次调研成果实效化,更好地为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建设献计出力。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